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正视青春之情 拥抱幸福生活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5-19     访问次数: 190

       5月12日晚,港航院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在高A107教室拉开帷幕,学院邀请到河海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专业人员为江宁校区的30名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性和生殖身心健康教育。


       活动开始前参会的同学们被分成水果组、动漫组、动画组和西游组等四组。活动伊始,每个人被分发到一个信封,根据主持人关于同性行为的问题,同学们将自己的回答装进信封,最后统一展示。目的是教育大家正当看待同性之爱,给予性少数人群以充分尊重。


       爱情的开始是美丽的。接下来,主持人让30名同学每人说一个理想伴侣的正面特质和最不想ta拥有的缺点。经过分析对比发现,同学们最希望伴侣能够“善解人意”而最不能容忍对方“没担当”。诚然,健康的伴侣关系应该建立在相互理解包容与共同分担上。


       性爱是爱情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接着,主持人给每个小组发了一张大白纸,希望小组成员能在上面写下他关于性会想到什么,并最后每组派人上台解说。性是正常的人类情感,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去大胆表达是天性的舒展,在爱的同时也要注意相互尊重,以免带来一系列不良的衍生问题。


       伴侣关系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分手也是可能遭遇到的情况。最后,主持人例举了和平分手、死缠烂打等四种方式,由四个小组抽签演示。四个小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四种情形表演得淋漓尽致。健康的陪伴是学生心灵健康成长的阳光雨露,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都能体会到美好、理解与责任。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