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知行合一”筑梦港 “两学一做”启新航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5-19     访问次数: 475

       5月18日,港航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和港航2班全体同学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并在这里举办了年级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及港航2班“爱国主义”教育团日活动。港航院2013级辅导员王玲老师、梅园新村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留下了为人民服务、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周恩来精神。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向周恩来雕像敬献了花篮,向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总理致敬。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生动的图片和实物展示,结合讲解,详细了解当年中共代表团艰难的谈判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智慧。

 

     


       随后,同学们分为4个组,每组8人参与到活动中去。活动由党史知识竞答和历史图片拼图两环节组成,每组同学每次派出2人随机抽取题目,进入场馆寻找准确答案,同时,每组另外6名队员则进行以梅园新村纪念馆场景为图片内容的拼图比赛,等待答题同学回来轮换,总用时最短的组获胜。比赛中,答题的同学细致认真地在馆内寻找答案,不放过任何细节;拼图的同学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同学们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感受着那段艰苦历史背后的故事,也通过拼图比赛的方式,重温了很多历史细节,加强了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支部和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的最后,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了周恩来精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处变不惊、从容机智的大将风度,在进一步推动支部和班级思想建设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思想共鸣,激励大家立足专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水利事业接班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