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海工所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李轶教授谈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的体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4-13     访问次数: 458

       2016年4月12日,作为海工所党支部从工作岗位出发切实执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海工所邀请环境学院李轶教授利用午餐会的时间,在严恺馆502做了一场题目为“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的一些体会”的报告。海工所共有26人参加了本次党组织生活,所长张蔚教授主持了该活动。


       李轶教授从持续学习的思想准备、科研方向的选择、科研课题的争取、科研成果的产出、教育教学的态度、团队建设的建议和面对压力的心态等七个方面讲述了他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在持续学习的准备中,他指出博士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另外一个起点,要在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提高业务能力和适应能力。在科研方向的选择方面,他强调了传承、拓展、特色和创新,并指出作为工科研究人员,我们的研究方向需要体现实际工程问题和科学问题的结合。在科研课题的争取方面,他结合个人情况详谈了从地方支持的基础研究项目、省博士后基金到国家系列基金申请的经验,他还提及纵向和横向要做结合和取舍。科研成果的产出方面,他强调要从我国独有的、领先的领域寻找创新点。在教育教学方面,他指出教学工作、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得益彰,并建议注意教学成果的总结。在团队建设方面,他建议以学术为基础建设团队。在面对压力的心态方面,他指出: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李轶教授的成长经历让我们体会到了两点,一是无论有团队支持还是个人自由发展,只要有目标,且围绕目标制定并开展一系列扎实的工作,永不言弃,就一定能够有杰出的成绩;二是以持续学习为抓手,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让自己具备足够的能力和毅力,从而做到永不言弃。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