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新媒体宣传交流 新思维创新碰撞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5-03     访问次数: 357

       4月27日16:00,由港航院传媒中心举办的新媒体宣传交流会在致用221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校传媒中心新媒体部部长杜少良、记者团团长刘芳芳以及影像中心部长孔思源,与同学们分享对新媒体的了解与工作经验。


       交流会开始,对新媒体平台建设有着丰富经验的杜少良同学首先就“网络时代下学院团学新媒体建设”展开了介绍,并着重对以微信公众号为主的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模块进行了细解。此外,他对平台推送的内容与语言也做了强调,指出官方平台要符合规范,杜绝粗俗浅陋的网络词汇,增加平台内涵;同时以“你爱过你的干事吗”这一阅读量破十万的热门推送,趣说选题的时效性,语言的生动性和原创的重要性,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接下来,记者团刘芳芳同学就人物专访和通讯稿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交流了人物专访的的采访经验。她指出,人物专访一定要考虑选题的时效性和新颖性,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创新,拉近与采访者的距离,深度挖掘有内涵、有趣味的采访点。同时,刘芳芳还对采访前后所要准备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传授了很多有关采访的小技巧,如选取肯德基等地点来营造良好的采访氛围、初次见面时对采访者适度赞赏以拉近距离等。细致透彻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原来采访也可以这么精彩。另一方面,刘芳芳简明扼要地总结了通讯稿书写的几个要点。


       紧接着,影像中心孔思源同学分享了有关拍摄的技巧、构图方法和拍摄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技术方面,有同学提出自己的疑惑,对此他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指导示范。


       本次讲座将新媒体运营与把控传统文案细节相结合,重在向同学们普及宣传知识,增强活动宣传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率。对于参与到了新媒体运营的学生,这是一次对所学知识的巩固,同时也极大地鼓励了他们去开发,去创新。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