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同舟共济学习乐 薪火相传港航情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4-18     访问次数: 599

       4月15日,港航院团委朋辈辅导站“同舟课堂”互助式辅导于致用220如期举行。13级学生王辰、王衍桥、李税金、陈晓军、王体涛、刘亚伊等担任了本次课堂的“志愿讲师”。

       
       晚7点,参加课堂的同学完成登记注册,入座完毕,各讲师准备就绪,课堂在主持人激昂的开场和同学求知的急切目光中正式开始。王辰同学对高数竞赛有着一番独特的认识,他自己总结的高数竞赛常用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王衍桥同学从自己的英语竞赛经历讲起,启迪同学们从一个新的视角:英语文化,去看待英语,并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优秀的英语学习资料。李税金同学对于工程制图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学好工图最重要的是关注生活,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空间想象能力。陈晓军同学以自身为例,解读刷题战术对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必要性。王体涛同学讲述自己参加创新训练计划的经历,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但也正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取得了收获。刘亚伊同学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什么是数学建模,以及数学建模的主要步骤等。9点10分,同舟课堂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写满了收获。


       “同舟课堂”作为港航院的传统活动,旨在倡导互助式的学习帮扶模式,发挥学生的能动性,促进学生经验共享,共同进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