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结做承载力 构筑梦未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4-14     访问次数: 331

        4月11日下午2:00,由14级港航1班、13级港航3班、13级港航4班共同组织的第一届结构设计大赛在博b204举行。多元妙趣不仅结合港航专业特点,也方便同学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来。

 

        下午2:00活动准时开始,此次比赛规则别出心裁,要求各组用材料包中一定量的竹签、棉线、A4纸等设计出能承载一定重量的桥梁框架。工作人员巧妙的将材料换算成一定的价钱:半米棉线150元、25cm竹签1000元……各组在材料不足时可以到工作人员处购买。最后评比出在花费金额最少的前提下承重效果最佳的前三组。比赛开始后,各小组热情高涨,专注于结构的设计,绞尽脑汁思考各种力学课程中老师教给我们的原理,细心的女生还考虑桥梁造型的美观问题。工作人员处也陆续有人去购买棉线、竹签等材料。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答题环节,答对一题奖励2000元资金自由购置所需材料。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紧盯屏幕,在脑海中搜寻答案,为小组争取资金。经过两个小时的设计,最后,港禹吕超凡代表队以仅用十二根竹签设计出的结构取得第一名,第二名是大二海洋班代表队,第三名是港航一班王家奇代表队。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更培养了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结构设计的奥妙与乐趣,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生活的竞争和奋斗让我们永远不会止步。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下届活动能更加精彩。

 

    

 


港航一班团支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