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追忆峥嵘岁月 激扬红色青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4-12     访问次数: 613

       4月11日上午,2013级港航2班邀请到了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以“走进梅园”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讲座,重温了周恩来同志等人在南京谈判的峥嵘岁月。


       了解梅园精神,感受梅园历史。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南京梅园新村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地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地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讲解员通过屏幕上的一张张关于那段历史的照片,带同学们身临其境地走进梅园,从户口卡、使用的车辆到周恩来同志等人在国民党特务监视下的生活细节,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最后一站梅园的故事。

 

       在图片中,周恩来同志在梅园新村17号最后一次召开记者招待会的蜡像,生动地再现了周恩来同志在南京艰难的日子里,召开中外记者招待会,揭露美蒋勾结,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罪行。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从这一系列图片中更详细地了解了“和谈之门”被国民党一手关闭的历史事实,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团结进步所进行的艰苦斗争。学习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就是要求大家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