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放飞心灵梦想 朝夕汇聚一堂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3-29     访问次数: 352

       2016年3月23日上午10时,2014级港航2班的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在致高楼A103教室内,共同围绕“放飞心灵梦想,朝夕汇聚一堂”这一主题,在心理委员朱超的主持下展开了“3.20”心理健康周教育活动。


       朱超同学通过“回忆往昔、反思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游戏环节引导同学们展开思考。在“回忆往昔”环节,朱超要求同学们回忆入学后感到最骄傲的事、最感激的人以及最遗憾的事等三个“最”,并邀请大家共同分享了他们入校后最真实的心声。根据统计,大多数同学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考入河海大学港航院与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最感激的人就是父母、辅导员和舍友,而最遗憾的事则各不相同,有人说不该花这么多时间在游戏上荒废了学业,也有人说和父母联系少了让他们担心了等。


       在“反思当下”环节,朱超同学列举出当前大学生遇到最多的几个问题,包括了缺乏责任心和自控力、班级融入度差、宿舍气氛不好、对未来迷茫等问题,经过抽签,同学们被分为若干个4人小组商讨以上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同学们的自我教育和管理,大家提出了应及时建立舍友监督制度,制定出勤奖惩措施等解决方法。


       在“展望未来”环节,主持人再次向同学们抛出了两年后人生道路的选择、大学结束后的感想以及十年后回母校的寄语等三个问题。同学们之间有的人坚持自己的理想选择出国深造,也有的同学担忧目前经济形势决定考研,也有同学希望本科毕业后直接工作。一想到两年后同学们为了实现彼此心中的梦而别离的场景,大家都感叹时光荏苒,不禁热泪盈眶。虽然对未来道路的选择各不相同,但是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如果将来在各自领域有所建树,一定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为自己身为河海大学第100级学生感到骄傲,会竭尽所能报答回馈母校,同学们意气风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个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产生新的认识。活动最后,朱超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将过去的遗憾用现在的努力来填补,珍惜当下与舍友和老师们相处的集体生活时光,对未来保持清醒,勇敢地实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梦。


       在这难得的时光里,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倾听了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分享了彼此的梦。一个人的梦很微弱,但35位港航2班人的梦却可以照亮每一位前行者的路,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给同学们的大学时光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