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传留学之道 解创训之惑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3-11     访问次数: 578

       2016年3月8日,恰值国际妇女劳动节,在港航院女工委员戴菲及14级辅导员季超老师的陪同下,港航院院长助理张继生教授为我院依然坚守在江宁校区讲台上的女教师献上鲜花、表达祝福。我院一直关注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女性在教育上的作用,十分肯定为学院教学质量贡献特殊力量。

 

    

 

       本学期,同学们普遍开始关注河海大学本科生出国留学项目以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事情。为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张继生教授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了关于“留学”的“学海导航”讲座,并与各创训小组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前,张教授特别收集了同学们围绕这些话题的关注焦点,并作了精心准备。下午3:50,讲座在致用楼117拉开序幕,场面热闹、座无虚席。张教授以“为什么出国留学”开篇,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几方面原因:培养沟通能力、体验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等等。随后,张教授列举了我校出国留学的合作项目,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出这些项目的利与弊,强调了申请这些项目的基本要求,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看准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申报留学项目。

 

       3月,又是我校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的准备阶段,作为我院学生创训的资深指导老师,张继生教授在讲座前后与创训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围绕创训积极向张教授提出疑问。从创训的具体内涵到大学生实施创训的可行性、从申报书的书写如何提到答辩的效果,张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疑问,肯定创新、科研元素在创训中的重要地位,指出要确定项目定位、明确导向目标,有的放矢、深入浅出。张教授的解答增添了同学们在创训过程中的目的性和计划性,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创训实施过程中,一定会明确方向、步步落实,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展现港航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

 

 

       张继生教授的到来,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本次来访,学生们受益匪浅,着手给自己定下更加长远的目标,获得了新的学习动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