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张蔚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通过水利部验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2-28     访问次数: 283

       2015年12月24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珠江河口水沙动力格局变迁及治理对策研究 (201301072)”项目验收评审会,我院张蔚教授参加了项目验收汇报工作。


       张蔚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公益性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和研究成果,此公益性课题以珠江河口三角洲作为研究对象,揭示了60年来珠江三角洲地区水沙动力格局变迁过程,阐明自然因素和人类活动对河口水沙动力格局变迁的影响,探讨了三角洲复杂网河结构内部径、潮动力特征的时空关联性和水沙盐输运过程,分析了三角洲水沙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过程,并提出了针对珠江河口防灾减灾等综合治理措施与管理对策,研究成果在 “Marine Geology”,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Continental Shelf Research”,“Journal of Coastal Research”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2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8篇。在项目开展期间,张蔚教授被在荷兰举办的“河口三角洲”年会特邀做主题发言,向国际学者介绍了我国在平原河网三角洲所开展的科研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作为“复杂河网多目标水力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核心内容获得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同时,成果应用于珠江河口整治、珠江河口航道整治等工程的防洪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以及工程前后的评估等。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课题全面完成任务,项目取得突出进展,并建议水利部加大投入,开展后续研究。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