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晓港口发展 明人生规划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2-22     访问次数: 438

       2015年12月21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江宁校区来访接待日活动再次启动,本次来访江宁的是港航院诸裕良副院长。

 

       诸院长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海导航”讲座。下午两点整的高B201教室,讲座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诸院长以盐城港为例说明港口曲折发展历程中的影响因素,他指出盐城港的繁荣是港口的自然条件、合理规划、重点开发等几个有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诸院长一小见大,由盐城港区来反应中国港口的发展历程,谈吐之中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调研,在来访日中,诸院长还就目前学生们关心的港航专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诸院长指出港航的学生,首先要领悟校训“艰苦朴素”的精神,在未来的就业中,要合理确立目标,不要怕苦怕累,只要用心去工作,未来都会有一片自己的天地。此外,诸院长指出了未来港航界的发展趋势,告诫同学们,在大学中不仅要掌握牢固的专业基础,还要拓展自己的能力,多涉猎经济领域和外语方面的知识,为今后的变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先后围绕 “十三五”规划中环境保护要求对港航建设提出的挑战、港航专业女生就业问题、港航专业国防生今后的发展路径、“数模”与“物模”的区别等各个领域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向诸院长进行咨询。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引经据典,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诸院长还与2014级的学生创训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诸院长鼓励创训小组的同学们多从生活和学习中发现问题、寻找课题,并用生动的案例指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同时,诸院长还就如何查找资料、阅读文献等具体的学术技能对学生团队进行了简单培训。临行之际,在同学们的请求下,诸院长欣然答应,成为了他们的指导老师。

 

       一天的活动虽然结束,同学们耳畔依然回响着诸院长谆谆教诲。同学们相信,即使港航的学子以后要做一名“泥瓦匠”,但大家必须做一个“高级的泥瓦匠”,要在综合能力上走在同行的前面,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河海大学港航专业的卓越实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