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舟楫之便 向海前行”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2-14     访问次数: 362

       2015年12月10日下午四点,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郑金海主讲的学海导航系列讲座之“舟楫之便,向海前行”在致用楼402举行,院党委姜海霞副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港航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郑金海院长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诸多成就做了介绍,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郑院长开始了此次讲座。


       首先,郑院长用专业严谨的语言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海岸工程,桥隧工程四个方面介绍了目前港航与海洋领域的发展现状;随后后,郑院长简述了他对港航未来发展方向的分析设想,并讲述了港航和海洋专业未来发展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同学们针对郑院长的讲座,提出了许多2015级新生关心疑惑的问题,郑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做了解答。郑院长认为,机会与能力相关,并鼓励各位15级新生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专业上的人才。


       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港航院学生对港航专业的认识,使同学们鼓起对科研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对国家港口事业的热情,树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行业的信心,促进一大批港口行业人才的形成。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