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认清自己 规划未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310

       2015年12月3日,2015级港航院新生职业规划讲座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417举办。此次讲座邀请河海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魏有兴处长为同学们讲解港航专业该如何提前规划职业。


       讲座一开始,作为港航学长的魏有兴处长从水港与河海,自豪与埋怨,手机与学习,同学与宿敌四个方面简单说明了同学们作为河海大学港航专业的学生应该注意什么,并指出做好职业规划,首先应了解当前水运新形势以及就业形势。面对当前港口设施与现代化存在差距等问题,同学们会更清楚本科毕业后自己该去做什么来促进港口转型升级,因为当前水运行业有很大潜力,所以港航专业有很广阔的就业前景。


       魏处长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就在于让学生尽快明白本科四年应该做什么,希望大家一方面要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提高自己在与人沟通,吃苦耐劳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助推职业生涯的成长,扩大自己将来的选择空间。


       最后,魏处长通过一个有趣的测试让大家正确地认识自己在当前状态下可能从事的职业,同学们皆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讲座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围绕在魏处长身边询问关于职业规划的细节,魏处长耐心地做了回答。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自己和本专业特色,为自己四年后的去向增添了目的性和计划性,从而增强同学们应对竞争的能力,在四年后面对选择时能更加的从容不迫。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