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用创新造模型 以行动筑梦想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2-03     访问次数: 249

       11月21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第二届“梦想工程师”水工模型建筑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由港航院科协干事王聪主持,港航院马志国、丁坚、安杰晶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依次签到,随着各式各样奇巧创新的水工建筑模型被带入比赛场地,赛场变得火药味十足。两点,决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王聪宣布比赛细则,接着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并介绍自己组的作品。各组同学以专业知识为基础,详细剖析了作品的构思、原理、制作过程、心得感悟等方面。陈浩组的“巨无坝”水电站采用新奇的发电装置并结合物理公式精确计算发电效率,可靠的科学依据引来阵阵惊叹;赖颖组的作品精美细致,各类建筑一应俱全;戴睿组炸开喜马拉雅山的想法更是别具一格,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场知识的对决,这是一场思维的碰撞。最后,马志国老师和安杰晶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鼓励大家平时多开发创新的思维,大赛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促进了同学们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灵活地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付诸实践,学以致用。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作用,点燃学习的动力。不仅如此,大赛培养了积极进取的大学校园文化,增强校园学术氛围,形成相互启发和良性竞争的优良学风。除此之外,这次活动正值河海百年之际,不少作品中出现“百年河海”的字样,是选手们对母校在水利方面成就的崇高敬意,更是能够鼓励河海学子们继承先辈勇于创新的精神,不仅要将这种精神投入比赛,更要将其发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