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同舟共济学习乐 薪火相传港航情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1-17     访问次数: 362

       2015年11月12日晚,港航院团委朋辈辅导站“同舟课堂”互助式辅导于致用302如期举行。14级学生姚昱婷、张孝严、张宸豪、马克和陈雪等担任了本次课堂的志愿讲师。


       晚7点,课堂在主持人激昂的声音和15级同学求知的急切目光中正式开始。姚昱婷讲师对工图的学习和考试进行了总体介绍,她对工图做题的看法和技巧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张孝严讲师分别从为什么学高数,高数学什么,如何学习高数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数学习对当下及以后课程的重要意义,并向15级新生介绍了高数竞赛的基本情况,他的深刻见解,让同学们找到了高数学习的方向;张宸豪讲师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强调了教材内容和上机编程结合的巨大意义,他对试卷结构的解剖,让同学们弄清了fortran考察重点;马克讲师则辩证地分析了港航和海洋专业学习的不同之处,并为海洋专业同学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为对转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大致介绍了转专业的情况;陈雪讲师谈起了校园生活和学习的关系,着重指出了学生以学为主,并提出来”四个一”建议:“一颗心,一支笔,一双眼,一个人”,她的言传身教让同学们醍醐灌顶。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问积极,讲师们回答热心,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有所收获。8点30分,课堂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此后,朋辈辅导站将建立学习交流群,继续促进同学们互助学习,也进一步推进高年级指导低年级同学的做法,让港航的优良学风代代相传。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