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我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10-27     访问次数: 374

         2015年10月22日下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论坛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专场在闻天馆203隆重举行。


        校党委研工部王永芝部长、我院郑金海院长、胡忠华书记、姜海霞副书记、校研科协金凤来主席、我院左军成所长、张蔚所长、谭亚老师、郝嘉凌老师、苏青老师、林凡老师等出席并参加此次开幕式活动。


        王永芝部长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回顾了2014年港航院举办“学海争峰”活动的情况。王永芝部长希望港航学院本年度的学海争峰论坛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也希望同学们大胆解放思想,奋力开拓创新,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学风,积极探索真理,在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中领略学术的精髓,以优秀的学术成果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郑金海院长介绍了港航院近期举办的长三角研究生论坛、第四届“河口日”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4th Estuary Day Workshop)等多种学术交流活动,鼓励研究生多参与此类活动,并对研究生学术研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首先,要敢于创新,提高学术水平。其次,要加强交流,提高学术素养。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参与,勤于实践。郑金海院长宣布此次“学海争峰”学术论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学术报告专场也开始了。学术报告共分为三场,第一场共有八位选手进行学术报告。内容涵盖范围也很广,既有关于波浪研究方面,又有探讨地貌变化内容,还有涉及实验仪器等其它方面。评委老师们在肯定各位学生的学术研究内容的基础上,给出了一些看法和改进的意见,让参赛选手在学术研究道路有了更清晰的前进方向。现场听众认真听取了选手们的报告,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也收获不小。


       此次“学海争峰”学术论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了我院研究生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提高了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