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前站通州湾”赴南通爱校荣校实践团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7-15     访问次数: 183

       7月8日,“前站通州湾”赴南通爱校荣校实践团到达南通,开始了丰富精彩的实践行程。


       7月9日一大早,队员们乘坐南通沿海开发集团的班车,从驻地出发前往通州湾。一下车,队员们便迫不及待地赶去了河海大学参与建设的通州湾科教城。虽然,此时的科教城是一座新兴的城市,放眼望去,是一片荒凉,只有零零星星的建筑,然而这座城市的未来是光明的:她采用先进的建设理念,集教育、科研、商贸、生活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南通市的“城市副中心”。很快,国内知名院校如河海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以及一些科研所已经或即将在这里落脚,将为通州湾的建设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成为南通海洋开发的中流砥柱。


       下午,队员们驱车前往通州湾沿海开发项目的施工现场。海堤一直延伸到大海深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大家终于到达了施工现场。下车后,两位带路的校友详细地为队员们描绘了整个沿海开发工程的四期工程。他们说,这是一个宏伟的项目,任重而道远,可能不是一代人能够完成的。但是,队员们觉得,只要有河海校友和其他杰出人才在这里扎根,有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这宏伟的工程总有完成的一天。队员们参观了一期工程5万吨级港口的建设的现场,身处这个艰苦的环境,环顾四周,没有金色的沙滩,没有和煦的海风,有的只是破旧的板房,只是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虽然环境艰苦,但是工程的建设者们不会退却,不会放弃“中国梦”。


       长江流域是中国经济的核心,是中国经济的龙头,对通州湾地区的开发,实际上有画龙点睛的意味。而科教城是通州湾的核心,建设这座城,是南通经济腾飞、实现“中国梦科教城”迈出的伟大的一步。时间仿佛很短暂,但队员们却学到了许多,收获了许多。通州湾,一方沉潜的巨龙;科教城,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此时正是扬帆远航之际,艰苦的环境和初期的曲折,只能让大家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共同为通州湾的梦想而努力。实践中我们所遇见的,有热情好客的宿管阿姨,有幽默健谈的汽车司机,有认真负责的门卫,他们,生活在那片湛蓝的天空下,为梦想而努力,而我们呢,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加油,通州湾!加油,河海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