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足球故事 问道青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5-29     访问次数: 390

       2015年5月21日,河海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港航院院长助理、海工所教授张继生老师,应邀来到江宁校区与同学们交流。


       下午,天气明朗,恰逢港航杯足球比赛,张继生老师首先来到西操场为同学们的比赛加油助兴。中场休息时间,张继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英国读书时候踢足球的经历。同时,张继生老师十分关注同学们对学院老师的期待,在比赛结束后,随即调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困惑,了解同学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晚间,筹备已久的港航院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健康月活动展示在江宁校区高B101教室正式举行,张继生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4个版块,包括:母亲节视频纪实、街头拥抱活动展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匿名求助心理问题。张继生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匿名求助的心理问题。针对许多同学所说的“上课听不懂、作业不会写”等学习压力方面的烦恼,张继生老师亲上讲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张继生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本学期“港航院江宁来访接待日制度”的初衷和由来,告诉同学们本部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同学们还有烦恼,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告知,学院会尽力帮助大家。

 

          


       活动结束后,张继生老师提出,“匿名求助的心理问题”这个环节应该常常开、年年开,通过长期的跟踪调查,作为学院的管理者,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心理规律、提升管理和教育实效。


       张继生老师带着问题而来、带回问题而去,给江宁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真正地贯彻这项制度,需要充分理解和领悟制度的初衷,将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紧密结合。随着张老师的来访,江宁师生对每两周一次的来访接待活动,更加充满了期待。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