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第八届“高教杯”成图比赛动员大会暨港航院工图辅导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5-11     访问次数: 41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迎战工程制图考试,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八届“高教杯”成图比赛,港航院工图所所长苏静波老师应邀来到江宁校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2015年5月6日上午,在致用楼217教室内,苏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本学期工图课程的核心内容:基本视图及其关系;剖视图的半剖、局部剖、斜剖、阶梯剖;剖视图的尺寸标注;综合视图;斜置椭圆柱和椭圆锥;双曲抛物面和水利工程图。通过复习,苏老师带着同学们重温了工图课程的重点难点,增强了大家应对考试的信心。


       讲座的第二阶段,苏静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即将在昆明举行的第八届“高教杯”成图竞赛。苏老师简要地讲解了比赛的流程与比赛技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我校同学设计的优秀作品成果。想象着自己通过短短1个月时间内的锻炼,也可能有机会在两个小时内完成这些复杂而生动的立体图形,大家对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跃跃欲试。


       讲座过后,辅导员季超老师邀请了部分同学和苏静波老师共进午餐。宝贵的午餐时间里,苏静波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在江宁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且针对在座同学的提问和兴趣点,和大家探讨了更多的关于成图竞赛的具体细节。


       通过苏老师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但系统梳理了自己所学的工图知识,而且了解到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和作答要求,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本次活动也对我院“高教杯”成图比赛起到了很好的动员效果。相信经过本次活动,我院同学定能玩转工图、闪耀昆明。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