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走近实验 明晰未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4-27     访问次数: 541

       2015年4月24日下午14:00时,港航院实验中心主任蔡辉老师来到江宁校区了解师生学习生活。


       蔡辉老师先后探访了江宁校区工图研究室、14级学生上课课堂,并与部分学生交流座谈。蔡辉老师与同学们畅谈了关于本专业的未来发展情况,并建议同学们把握相关学科的整体框架,不要拘泥于自己的专业知识。蔡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考研,为将来打基础,基础越牢,未来才会飞得越高。


       随后,蔡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江宁校区的港航实验室。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型不规则波浪制造机,详细地讲解了其动力系统及其利用相位差制造不同方向波浪的原理,以及消浪墙的原理作用。接着,蔡老师又介绍了正在修建的河床和水电站模型,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有同学就创新创训实验向蔡老师提出了问题,蔡老师为其一一解答,使得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参观结束,蔡辉老师以及辅导员季超老师一起参加了同学们自行组织的趣味运动会。两位老师分别加入其中两组,与同学们共同收获比赛中的乐趣,整个活动洋溢着欢声笑语。

 

          


       通过蔡辉老师一个下午的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做实验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能马虎半点,而且明白了很多实验虽然成本很高,但其研究价值远超所值。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从抽象走向具体,从理性变得与感性相结合,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未来会更好的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对祖国港航与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