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学子问道科研 前辈指点迷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4-23     访问次数: 727

       4月22日下午,港航院“港航青年说”之科技论文写作及专利申请经验分享会在江宁校区致用楼118教室举行。港航院4位优秀研究生刘子涵、丁雪霖、徐振山、时健,给2013级本科生传授了经验,解答了疑惑,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玲老师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下午2点,分享会准时开始,首先发言的是硕士研究生刘子涵,他从论文写作的第一步开始,将选题、查阅文献、材料整合等阶段中的步骤、技巧、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详实的讲解;随后,丁雪霖学姐从文章结构着手,逐一将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要点及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博士生徐振山,着重讲解了专利申请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刚从国外回来没多久的时健,结合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如学好英语、计算机语言等一些具体的学习建议,让同学们收益颇丰。


       发言结束后,在王玲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分成四组分别与学长学姐进行了将近一小时的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写作时遇到的困难,学姐学长们就他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在交流过程中,学长学姐们不仅就实际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与指导,同时也结合他们自身的经历将一些感受和体会与大家分享,言谈间,他们的睿智与幽默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提问不断,最后的交流时间超出预期,反响强烈。


       通过本次分享会,2013级本科生不仅在科技论文写作及专利申请方面消除了疑惑,学会了方法,找到了方向,同时,也受到优秀学长学姐个人魅力的影响,正能量潜移默化。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结合自身的努力,相信2013级本科生能迅速提升科研素养,着手论文写作,争取早日摘取科研硕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