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主页  退休教授
张君伦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7-12     访问次数: 1795

 

       张君伦(1937~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泉州人。


       1960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曾于1959~1961年赴山东海洋学院进修。1982~1984年和1992 ~1993年两次赴日本东北大学进修学习和学术访问。


       长期从事海洋工程水文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近海潮波运动、海岸风暴潮灾害及滨海热核电站温排放及放射性排放等工程环境条件问题。参加和承担10余项基金和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其中“广东核电站港口和取排水口布置方案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开发用于近海洋工程的潮波点、面的预报模型,主持制定了全国水利系统天文潮及风暴潮数值预报研究,并获1996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水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曾任海洋工程水文教研室主任,中国风暴潮及海啸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海洋与湖沼学会理事。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