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1442工程”学员选拔成功落幕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4-13     访问次数: 559

       为积极响应河海大学2014级“1442工程”学员选拔工作的号召,贯彻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理念,港航院于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4月8日,历时一周,通过一轮笔试、两轮面试,邀请包括港航院姜海霞副书记在内多名老师参与评定,最终确定了九名预备学员。他们分别是:王家奇、黄健钧、陈雪、翟厚明、顾祯雪、李嘉伦、赵初、汤芷葭、陆旭。


       2015年4月1日下午16时许,港航院“1442工程”学员选拔第一轮面试于致用208进行。本次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将32名面试者分为四组,通过考察面试者的临场表现,评估面试者的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并进行打分。担任本次评委的有港航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老师、13级辅导员王玲老师以及14级辅导员季超老师。在第一组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姜书记就小组表现情况告诫待面试的同学们注意团队合作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默契配合。


       4月2日中午12:30,港航院“1442工程”学院选拔笔试在致用319进行。笔试开始前,14级辅导员季超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明智取舍。笔试分为选择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从思想政治、逻辑分析、文稿书写、文明礼仪等方面对应试者进行综合考察。题量大、难度高、考试时间紧张都给应试者增加了压力。


       经过第一轮综合评比,我院确立了18名同学进入第二轮选拔。4月8日上午,18名面试者在高A412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并在此候场准备。第二轮选拔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者需要完成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等多项考评。担任本次评委的有港航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老师、11级辅导员安杰晶老师、12级辅导员及港航院团委书记朱钰老师、13级辅导员王玲老师以及14级辅导员季超老师。面试过程中,姜书记就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创新训练项目等话题对面试者提问,鼓励大家畅抒自己的看法,及时纠正考生错误意识,让面试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我院组织的“1442工程”学院选拔测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多样化的评比方式,全面评估面试者的综合素质,最终确立预备学员。相信这些同学们在“1442工程”的平台上一定能更好地完善自我,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