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胡忠华书记走访江宁 唱校歌传承港航文化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4-13     访问次数: 378

       本学期伊始,为密切学院领导老师和江宁校区学生的联系,及时倾听学生呼声,着力解决同学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决定在本院实行党政领导及各系所负责老师定期接待日制度。


       2015年3月25日下午,胡忠华书记应邀来访校区,接待日制度顺利开启。胡书记先行来到港航院江宁校区办公室,了解大一、大二学生近期状况。14时,胡书记走访了13级学生上课教室,考察学生到勤状况,并就了解到的学生情况做进一步询问。随后,在社管站站长的陪同下,胡书记深入14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到某宿舍同学有去苏州游玩的计划,胡书记分享了自己少年读书时代的类似经历,共同的兴趣爱好缔结起港航人心中的情谊。


       16时,筹划已久的迎庆百年河海的系列活动之“歌声荡漾忆往昔,大哉河海奔前程”校歌解析比赛在勤学楼5112正式开幕。该活动立项伊始,就受到胡忠华书记的亲身指导,值此访问江宁校区契机,胡书记欣然参与到同学们的活动中。胡书记与其他前来观摩的同学一起欣赏了14级港航1班演绎的歌词解析、“严恺先生”故事小品、校史知识问答、抒情朗诵等小片段,并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对校歌最后一句“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的理解。在活动最后,伴随着对校歌新的理解,胡忠华书记与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一同合唱校歌。


       一天的来访虽然短暂,留给同学们却是满载的温馨,课堂、宿舍、活动教室,胡书记的身影让大一、大二的孩子们觉得本部与江宁原来近在咫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