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保持愉悦心情 关注心理健康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3-30     访问次数: 518

       为响应学校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号召,积极关注同学的心理状态,港航院14级海洋科学1班组织进行了“关爱心灵 做幸福河海人”的主题班日活动。


       3月27日晚6点半,14级海洋科学1班同学一同聚集在致高楼A111教室,开始进行有声有色的主题班日活动。活动以心理状态为线索,从人的恐惧、迷惑开始到开心、愉悦结束。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同学们都乐在其中。


       活动由万方夷主持开始,随及胡逍锴同学分享了七则当下十分风靡的“细思极恐”小故事,这些故事细细品味后多数带有一些恐惧。通过这些小故事,同学们直接感受到了害怕的感觉。其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令人畏惧的事物,我们所要做的应该是面对恐惧而不是怯懦。而接下来的活动就深深讲述了这个道理。


       接下来,马克播放了心理电影的几个片段,这是一部讲述精神及心理疾病的电影,通过对影片中几个镜头的分析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心理疾病的成因和可能造成的后果。片段播放完毕,王嘉祯同学结合电影内容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缓解精神压力,保持舒畅心情的小窍门,语言幽默风趣,几次逗乐了认真倾听的同学们。


       紧接着,赵璠祎同学介绍了大学生爱情观,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场的气氛十分微妙。随后,赵璠祎将事先准备好的小纸条分发给了同学们,并要求大家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心灵感悟然后收回。


       最后,由万方夷主持了活动的游戏环节,通过抽学号的方式请同学上台参与游戏,将同学们的感悟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朗读了出来。


       活动结束,同学们带着笑容离开了会场,一路上有说有笑,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在忙碌学习生活中的大家一次愉快的享受,也希望这次活动能更加团结我们海洋科学1班。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