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一次飞机旅行 一碗心灵鸡汤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5-03-27     访问次数: 491

       “欢迎乘坐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在心理委员富逸超以及PPT的指示下,14级港航3班“3.20心理健康周”主题班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整个活动以旅客飞机旅行作为主线,由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模拟飞机起飞、飞机失事、游客幸存三个过程。与之对应设置心理游戏,将同学们代入惊险场景,在逐步敞开自己心灵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人类的心理变化。


       第一部分“Who I Am”,模拟飞机旅行刚开始游客相互认识的场景。发给每人一张白纸,在纸上写下三个自己最突出的特点,之后随机抽取部分并读出来,让大家去猜是谁,如此使大家认识到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和自己的优点和闪光点。第二部分“What I Will Do”,模拟飞机失事的场景,让大家想象自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在纸上写下自己的“遗书”。通过这部分让大家明白生命的重要性,回顾反思自己的过去和感激对自己最重要的人。第三部分“What It Is”,模拟飞机失事后幸存了下来,在孤独无助与精疲力竭之时看到远方有一个黑影的场景,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在纸上写下故事的结尾。通过这一部分能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究竟在追求什么,了解自己今后的目标,明白未来拥有无数的可能性。

 

               


       港航3班“3.20心理健康周”主题班日活动获得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并且真正实现了让大家敞开心灵,了解自己的目的。在生动的场景模拟中,每位同学既收获了活动的趣味,更重新反思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发现自我,学会感激,挑战未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