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严恺事迹讲解解说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11-10     访问次数: 227

       立冬之际,虽寒风凛冽,但我们对科学的热情不减,由港航院学生科协主办的严恺事迹讲解解说大赛初赛于2014年11月8日晚六点半在江宁校区致高楼A306成功举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港航院学生科协负责人郁夏琰,学生会负责人刘健渠,辩论队领队曹向明。


       本次比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共分五个环节:一、评委向各参赛者讲解规则;二、各参赛者阅读话题五分钟,依次阐述观点;三、参赛者自主讨论十五分钟;四、参赛者总结;五、评委对参赛者表现进行点评。大赛一共分为两场。比赛一开始,各参赛者迅速调整好状态,仪态端庄,认真阅读讨论话题。大赛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自主讨论环节,第一场的2号选手具有极佳的辩证思维,说话条理清晰,让人称赞;4号选手率先提出崭新的角度开拓大家的思维,让讨论气氛瞬间热烈了许多;6号选手气质条理俱佳,引导着大家向同一观点聚拢,有着领导人般的风范;7号选手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她不可挑剔的坐姿与仪态。比赛第二场的选手吸取经验,仪态都是极好的,4号充当领导人引领着讨论的方向,3号与6号则持有个人独特的见解,5号的思维科学严谨,坐镇其中,8号娓娓道来,控制时间。在比赛中,参赛者们发言积极,思维活跃,阐述观点条理清晰,虽然还有一些不足,比如有时发言超时,得出一致结论较晚等,但经过这次锻炼,相信大家都有深刻的体会,能在下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当科学的慧眼发现大海的惊世之美,她便在科学这位巨人的搀扶下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严恺老先生为了祖国的水利事业,身先士卒,贡献了自己的一生。而他用其一生来贯彻的十六字校训,字字精辟,引人深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河海人,要做的应该是将严恺老先生的精神继往开来!严老先生的经历让我们懂得,只有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才会迎来柳暗花明的惊叹,让我们铭记那在浪尖上与太阳交相辉映的名字,严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