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维护海洋安全 建设海洋强国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11-03     访问次数: 275

       2014年11月1日上午九点半,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太平洋学会理事、海军大校王校轩来我校举办主题为“海洋强国与海洋安全”的报告。报告尚未开始,闻天馆113已是济济一堂,坐满了身着藏青色海军制服的国防生以及来自各院的海军国防爱好者。


       此次报告由学院郑金海院长主持,在简短而精辟的介绍之后,报告正式开始。报告从海洋价值、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安全问题和如何维护海洋三个方面展开。海洋是连接世界的大通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战略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海洋的价值越发不可忽视。此外,王大校深刻地分析了南海和东海问题,邻居不可选,但是战略可选。最后,谈到海洋维护,王大校坚定地指出,维护海洋安全要建设海权,拥有国家统一的完整领海!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首先是由国防生代表提出的有关我国海军战斗力、日本军事自卫权、美国战争假想、越南预案方面的问题。由军事爱好者提出的三个问题也得到了王大校的详细回答。


       报告在郑院长引经据典的精彩总结中完美落幕。通过此次报告,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海洋的重要性和目前动荡的海洋局势。作为海洋工程建设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保证海洋工程安全顺利完成的必要性,为维护海洋安全、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出我们应尽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