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精彩回放
港航院团委圆贫困家庭子女走近大学之梦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05-26     访问次数: 704

      5月24日上午9时许,河海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八十余位特别小嘉宾,他们是来自“宝船社区希望来吧”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城市贫困家庭的子女。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们虽然由于父母忙于生计无人照顾、由于资源缺乏一直渴望,却阻挡不了他们求学、求知的梦想。此次由港航院团委组织的“宝船社区儿童六一河海校园行”活动圆了每个孩子心中小小的梦想:“我想知道大学是什么样的”。

 

      孩子们在河海大学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有序地在河海校园里参观,了解水利先贤们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献身水利、为民造福的大爱情怀;领略河海这座百年名校所特有的水文化;欣赏古色古香的校园建筑和左右耸立着梧桐的林荫大道;在满眼绿色中欢笑、游戏,呼吸着大学校园里自由、清新的空气;好奇地询问哥哥姐姐们这样那样的问题,若有所思却又斩钉截铁地告诉哥哥姐姐们:“我以后也要在这里”。


      “宝船社区希望来吧”是南京市鼓楼团区委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课后学习照看问题而联合相关单位成立的,社区以海洋文化为特色。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充分发挥自身水利专业优势,与社区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合作关系,坚持每周在社区开展海洋科技文化讲座,为孩子们带去海洋文化大餐,让海洋文化进社区、进课堂、进大脑,激起孩子们对海洋知识的兴趣,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海洋强国意识。“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此呼吁更多地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圆小梦、助大梦,实现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