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  工会活动
“拼搏向上 给力港航”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05-06     访问次数: 901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舒缓紧张的工作压力,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培养教职工团结协作的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我院于2014年5月4日下午举办了“拼搏向上 给力港航”港航院第三届运动会。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学院工会非常重视,召开小组会议,讨论制订出了活动方案。活动从策划、组织到实施,全体教师都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学院领导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进一步增强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还特别组织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队两支学生队伍。本次运动会分为个人项目赛、趣味项目和亲子项目三大部分,旨在将运动技能与运动激情相结合,提高运动的趣味性。


      比赛之前,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致词,胡书记指出,我院师生员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推进了学院跨越式发展。在这种欣欣向荣的景象下,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学校“阳光体育”的号召,在2011年举办了首届运动会,至今已是第三届,极大地丰富了全院教职员工的生活,大力推动了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强健体质的同时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努力做到“阳光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比赛开始后,整个运动场洋溢着欢畅的氛围,加油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此消彼长,毫不间断。为了体现比赛的公正合理,个人项目根据年龄的差异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但在比赛中,中年组毫不逊于青年组,100米和1000米的决赛大家都使出浑身的解数,奋力冲刺,激烈角逐,充满了活力;在男子铅球决赛中,青年组的严士常以9.37m夺得第一,而中年组的第一名陈永平也达到了8.9m。在跳长绳比赛中,教职工们都显得无比默契,尤其是制图队,以两分钟120跳的高分拿下第一。最有趣的当属趣味项目中的袋鼠跳接力、两人三足、跳长绳等,逗得现场观众合不拢嘴。袋鼠跳比赛中,有的教职工被绊倒,没等站稳又继续跳,接着又绊倒,又匆忙起身跳,一路跌跌撞撞奔向终点,逗得观众前仰后合。亲子项目踩气球更是考验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默契。参赛的教职工们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视觉盛宴。一场场比赛,一阵阵笑声,无论哪个组别的参赛者仿佛都沉浸在无限的青春和活力之中。


      这样的比赛活动,和谐而快乐。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职工们对运动的积极性,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教职工昂扬向上的风采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有效激发了教职工锻炼的意识,达到了活动的目的。也为更好地投入工作起了良好的推进作用,真正体现了我们港航院拼搏向上的精神。


      郑金海院长等近100名师生员工到场参加了比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