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班风是什么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03-19     访问次数: 525

      3月16日,2013级港航2班全体同学于雨花台风景区开展了以“团结、竞争、创新、乐学”为主题的班级建设活动。


      为了切合“团结、竞争、创新、乐学”的班风主题,班级组织同学们自己动手设计制作风筝,并将班风主题词和个人梦想写在风筝上,集中时间放飞。在之前的准备阶段,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以宿舍为单位,通过上网搜索、查阅书籍、请教他人等方式自行设计制作风筝,样式各异,色彩斑斓。


      3月16日早上9点,班级成员在公交105总站集合一同前往雨花台风景区。到达后,同学们先在纪念碑前为牺牲的烈士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之后前往广阔平地为放飞风筝做最后的准备。一阵忙碌之后,同学们提起各自的风筝,分工协作,开始放飞。由于风向、风筝自身一些因素的影响,刚开始的放飞并不顺利,经过各小组的反复试验和调整,王宗旭同学的宿舍将他们的风筝放上了高空,赢得了众人的喝彩,同时他们宿舍所做的风筝也被班级评为了最佳风筝。


    中午时分,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享午餐。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本次活动倍加温馨,班级还为生日在3月的同学集体过了生日,大家一起分享蛋糕,送上祝福,其乐融融。


      傍晚,在清理完垃圾后,同学们乘坐105路公交顺利返回学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班风是什么”问题的引导下,班级确立了“团结、竞争、创新、乐学”的班风,并结合该主题组织了相关活动,达到了竞争中有团结合作,创新中有向上乐学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