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12级港航2班团支部赴“宝船社区 希望来吧”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4-03-18     访问次数: 193

      2014年3月15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2012级港航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到宝船社区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2013年,根据宝船社区希望来吧弘扬海洋文化的需求,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坚持每周六在宝船社区希望来吧开展海洋科技文化讲座,为社区的外来务工子女带去海洋文化大餐,让海洋文化进社区、进课堂、进大脑,激起孩子们对海洋知识的兴趣,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海洋强国意识。


      2012级港航2班团支部早有成员与青志大队的同学们一起到来吧开展志愿服务,此次更促成了团支部进来吧的这项活动。活动前期,团支书召集了活动成员,详细介绍了希望来吧的基本情况,做出明确的活动部署并充分准备。在前往来吧的路上,团支部成员们向青志成员请教经验,不断增进对孩子们的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终于到达了位于宝船社区的希望来吧,一个用心装点的海洋世界闯入眼帘,海豚班、海星班、海龟班、海螺班,一个个可爱的班级组成了这样可爱的大家庭。图书室、活动室为孩子们的课余增添了几分乐趣。几座精巧大气的古代船模散发着历史的气息,以一种难言的魔力吸引你去探知去了解这样一个世界。留心观察,不难发现这些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的体现。


     来吧的马老师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一番交流之后开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海洋知识小讲座。来吧的所有孩子们都参加了这次课程,他们训练有素,活脱脱像一个个小战士,活力无限。演讲代表宗同学给小朋友讲海洋生物,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或可爱、或庞大、或凶猛、或美丽的海洋动物吸引着小朋友们,声声惊呼,令人无限怜爱。“宗老师”讲课之余还不忘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争相发言。生动的讲座,再加上一段小视频,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次团日活动让团支部的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用一己之长奉献力量的快乐。同学们都留下了活动感言:要更加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只有自己更“富有”了,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奉献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