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之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11-16     访问次数: 269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港航院于11月15日晚18:30在江宁校区思源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心理中心刘取芝老师担任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协助,取得良好效果。


      晚上六点半,活动开始。刘老师通过让同学们互相走动、握手打招呼的方式来暖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奠定基础。之后,刘老师用事先准备好的18个字签“港航学子携手共进,拥抱未来,享受精彩人生”把大家分成小组进行活动,要求每个小组的成员从“温度”、“湿度”、“软硬度”三个角度描述自己,让大家增进了解。许多并不熟悉的同学在此过程中,开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接下来大家畅谈大学生活与理想的活动中,每个同学都以作画的形式描绘出未来的自己,有几位同学在完成作品后,还幽默地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的独特憧憬,在欢乐的气氛中引发了大家对未来的思考。


      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朋友》,将团结和友爱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