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之工图辅导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11-14     访问次数: 306

      专业学习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针对2013级学生普遍反映的在工程制图一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港航院于11月12日晚6:30,在致用楼217教室举办了第一次工图辅导讲座。讲座特邀港航院工程CAD与图学研究所所长苏静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中,苏老师从最为基础的点的辅助投影讲解起,一步步深入重点、难点,通过对经典例题的分析,抽取题干中最重要的知识点,指导同学们快速抓住重点,牢记要点。苏老师指出,工程制图并不是一门对逻辑、智力要求很高的课程,学好工图的诀窍还是在于理解与记忆,对基础知识的融会贯通是解题的关键所在。在对相关线知识点的讲解中,苏老师提出,所有的难题都是由基础知识点延伸而来,需要大家总结出规律。通过苏老师对例题解题思路的讲解,同学们对工图的解题方法与技巧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与理解。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帮助很大,苏老师从学习方法到学习技巧的全面解读,不仅适用于工图课程的学习,也同样对其他课程的学习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