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第二十三期分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2-10-25     访问次数: 454

      2012年10月23号,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隆重召开了第二十三期分党校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12级辅导员林凡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芝、11级辅导员安杰晶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时,首先由林凡老师介绍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随后,党校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一项议程:安杰晶老师作为领誓人 ,带领全体11、12级党员宣誓。党员们宣誓时的坚定信念,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同学,也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接着由11级老学员代表马镛同学和12级新学员代表吴俐滢发表讲话。之后,会议进入最后一项议程:党委副书记王永芝讲话,表达对同学们进入党校学习的祝贺和欢迎。此外,王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校学习的意义和课程安排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

 

      典礼结束后,由党校张老师为大家上了第一课,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张老师从历史角度入手,讲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社会的动荡变迁以及共产党的诞生过程,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之后目光转入现代,老师介绍了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然而共产党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包括国内社会结构的剧烈变化、国际环境的复杂多变以及党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这需要所有共产党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以解决这些难题。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更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校开学典礼圆满成功,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并端正了入党态度,也坚定了积极入党、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共产党员,是质的飞跃。相信同学们会牢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