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毕业班党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5-27     访问次数: 316

      2011年5月25日下午4点,我院在严恺馆702举行了以“增强党员意识,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毕业班党员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浦玲为港航院07级本科生党员做了报告。港航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芝,0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玲,07级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浦部长首先强调了在毕业之际举行这样一个党员教育讲座的必要性,有助于各位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助于思想政治上的坚定。她向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期望各位党员不断加强党建理论修养,不仅仅是在组织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政治水平上入党,要保持思想政治的坚定,然而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所以加强理论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二是期望各位党员不断加强知识修养,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在进入社会工作后保持理智的态度,实现知识与现实工作的良好对接,减少矛盾的产生。三是期望各位党员不断加强品格修养,她提醒大家社会毕竟有别于学校,学校注重发展学生个性,而社会却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共产党员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引领社会风范的导向。她同时也强调不论是党员理论修养还是知识修养、品格修养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养成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各位党员要切记勿焦勿躁,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标准对待自己,这也是与时俱进和共产党人应保有的精神状态的体现。

 

      随后浦部长借助此次组织生活的机会,重新给大家做了一次党史教育,借助建党90年的历史让各位党员更加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的思想政治信念。

 

      浦部长特别就各位党员在毕业前夕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各位党员要在文明离校工作中起到先进模范作用,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守好党支部,守好班级,守好自己,守好每一个同学,要避免产生不良的情绪,及时把握同学的思想状态。他同时也提醒各位党员一定要重视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要在离校后及时找到党组织。

 

      最后,0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玲老师对讲座做了总结,她号召各位党员要充分领会此次讲座的精神,在现实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