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赴江苏省泰州市水利发展调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9-01     访问次数: 274

      7月13日早上,我们先与水利局的领导联系了,然后从宾馆出发,九点到达水利局。在会议室,我们与水利局的张主任谈了行程安排。因为原泰州市水利局局长、水利专家董文虎爷爷就在局里,所以就把他请到会议室与我们座谈。

      董爷爷给我们谈了他的治水理念,即人利水,水利人。董爷爷告诉我们水利工程不仅要利人,也要利水;要提升水利工程的文化内涵与品味。董爷爷强调作为一个水利工作者,创新意识也很重要,眼界要开阔,思维要发散。他还给我们讲了些在过去工作中通过创新取得的成就。同时董爷爷还告诫我们不能惟上,要敢于尝试用科学的手段提意见,有理有据的说服领导,要相信领导是喜欢下属提意见的。

      在与董爷爷的交谈中我们听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东西,感觉耳目一新,同时我们被董爷爷认真的工作态度,活跃的创新思想,面对领导的不卑不亢所折服。

      董爷爷虽已退居二线,年近古稀,任很有活力,说话很有条理,一直跟我们谈到中午。在水利局食堂简单的就餐后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

      下午三点由水利局安排车载我们去泰州市水利展览馆,看了当初为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拍摄的短片和我们泰州新老城区的规划模型等。

      四点多,我们回到水利局,请张主任给我们介绍了泰州市是如何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泰州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的,以及泰州市2011年度水利工作意见,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州水利“十一五”发展等。

      7月14日,上午8:30小分队成员在宾馆门口乘水利局的车去泰州高港区。

      到了高港在水利局冯科长的陪同下,我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国电和中交二航局的港口。正好国电的港口还在建,就请工地的监理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下港口建设情况,受益匪浅。随后,我们又去了高港比较大的造船厂走走看看,增长见识。

      中午11点多,我们离开高港前往泰兴,就在泰兴水利局的食堂用餐,然后稍作休息下午1点前往泰兴市的几个化工港口参观,最后又去了在建的泰兴规模最大船舶厂。四点多结束活动返回泰州。

      所谓实践出真知,参观船舶厂,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体验,开阔眼界。亲自参观体验港口的建设工作,能够了解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相信能对我们以后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受到港口水利气息感染,我们都将争取未来能为国家水利建设付出一份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