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走进梅园新村 传承先辈精神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5-14     访问次数: 1309

      2013年5月11日上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12级党支部2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和总统府。本次活动是一次缅怀之旅,也是一次重温历史之旅。在这一天里,我们缅怀先人、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从而明确为实现中国梦的职责。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位于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由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对当时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梅园新村所处的艰苦而严峻的革命斗争形势有了更为全面而直观的了解,大家更是对我们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感到深深的敬仰。

     总统府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南京解放的100多年里,作为中国近现代政治中心的南京,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走出昔日的总统府,大家回过头来,讨论起《建国大业》里相应地方的情景。而此刻的总统府外面又是一番天地:宽阔的马路上车流如织,摩天大厦鳞次栉比,一片繁荣发达的景象。“改天换地”、“日新月异”是最大的感觉;“共产党伟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是最深刻的感受。今天,距离红旗插上总统府已经64年,64年成就可圈可点,可喜可贺。但是,我们不能仅仅陶醉在喜庆的鲜花、胜利的欢乐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今天努力学习,在此立下誓言:明天将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

      置身历史,我们分享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作为大学生,尤其是党员,为了一个更强大富裕的国家,要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奉献我们的智慧和才华!让我们一起分享孙中山的名言:一旦我们革新中国的伟大目标得以完成,不但我们美丽的国家将会出现新世纪的曙光,整个人类也将得以共享更为光明的前景。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