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2013届本科毕业班党员特殊党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6-27     访问次数: 425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共产党员特殊党课于2013年6月18日在科学会堂102举行。本次会议由陈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是港航学院09级本科共产党员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首先是对大学四年来党员自我修养的最后一次总结;其次是希望与会党员在大学的最后一周的日子里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表率作用;最后是对09级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做出的殷切期望。


        陈佳老师首先对本次会议的议程做出了说明,而后表达了对09级港航学院全体党员在过去四年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且表达出自己的期望:希望港航学院09级本科党员在今后生活中依旧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进入正式环节,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海霞老师开始上毕业班特殊党课。姜书记对09级港航学院本科共产党员之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且进一步提出了自己对于党员在生活中所要做到的一些表率作用。姜书记谈论的主题是“廉洁修身 诚信做人”。首先,姜书记向与会党员举了钱太守,于谦以及周总理的例子,从事实上阐述了廉洁奉公对于一个人自我修养与人格魅力的重大作用,告诫我们“廉洁名垂青史,贪腐抱憾终身”这样一个事实,让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需要的基本素养以及模范带头作用。而后,姜书记表达了诚信的重要作用,诚信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自信之源。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诚信待人是作为党员必不可少的重要态度。


        紧接着,姜书记向与会党员分析当前社会上形势,告诫与会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身份,时时刻刻警醒自己,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此,姜书记专门带人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党员在全体嘹亮的誓词中,一个个面色严肃,心中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辜负学院党委临毕业前的嘱托,努力完善自我修养,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姜书记下达了文明离校的任务要求,希望与会全体党员能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为文明离校,为13届港航学院本科生留下最完美的结局。


        会议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每一位与会党员都深刻认识到最后这一周乃至今后人生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自己最完美的姿态向青春致敬,向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员身份致敬,向我们今后的人生致敬。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