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分团委青志队赴地铁南京南站志愿服务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11-21     访问次数: 288

      2011年11月15号星期日下午,河海大学港航院10名青志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在地铁南京南站做了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受益匪浅.

     下午一点半,我们全部人员在骏园广场集合,从105公交总站出发去地铁南京南站。到站之后,相关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具体工作,并且告诉了我们一些基本的服务内容和知识。其中六名队员被安排在地铁站台进行服务工作,其他的人则分布在各个人流量相对较大且工作人员相对缺乏的出站口并不时在自动售票机旁边帮助乘客买票指路。

      正式工作从下午两点半开始,我们各自分散到总做地点开始服务。我们身上穿着青志队特有的红马甲,刚开始由于队员是第一次志愿服务,都比较被动,也很少有乘客主动上来寻求帮助。之后队员们渐渐放开,主动为乘客提供帮助,而且脸上也露出了亲近的笑容,都说笑容是人们之间交流的润滑剂,果不其然,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上来寻求帮助,队员们也耐心的为乘客解答各种疑问,乘客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服务期间,我们的共同感受就是地铁南京南站的乘客太多了,而且有很多人很少甚至是第一次坐地铁,所以缺乏各方面的常识,比如不会买票,不懂看地图路标,不知道如何出站,站台站位不规则,不了解车票回收制度等等。上面说的只是冰山一角,这些只能说明地铁宣传和服务方面还不够完善,在某种层面上讲,需要更加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广大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虽然一直站着服务了这么长的时间,但是全体队员都尽心尽力,没有一丝懈怠。他们觉得很累,但看到自己的微薄力量能帮助到别人就觉得很满足。在志愿活动将要结束的时候,队员们都表现出一丝丝的不舍,每一位队员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他们认为这是他们做过的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最后全体人员和地铁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预示着这次河海大学港航青志队地铁南京南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