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抒爱党之情 扬廉洁之风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12-05     访问次数: 29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我院积极响应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关于深入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于2011年11月21日在严恺馆702室开展主题为“抒爱党之情 扬廉洁之风”的廉洁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港航院08级党支部林凡老师,港航院08级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开场时,主持人简略介绍了港航院08级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港航院08级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14人,大三以来,港航院08级各支部在08级党支部林凡老师的带领下成功举办了建党90周年红歌会、女子监狱“送温暖、送关怀”党日活动、315雷锋日联合“河海一公斤”举办了给灾区捐物、维护交通秩序、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开展党员创优争先公开承诺等活动,也参加了不少报告会和学术典礼,是一支很庞大、很强大的队伍。

      活动分为“小试牛刀”“游刃有余”“巅峰对决”三关,并由三个分支部各派三人作为代表参加比赛,分别是海港队、镰锤队、兄弟盟队。此次活动以党史、党章、实事、廉政等方面的知识为背景,以选择题、问答题等作为出题形式,通过小组问答和观众互动等形式来联系各位党员,使大家充分体验到敬党爱党、廉洁奉公的重要性和违反纪律的严重性,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敬党、爱党、廉洁、奉公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比赛中,镰锤队一路遥遥领先,而海港队和兄弟盟队也不示弱,在“巅峰对决”这关时,为择性做答,每组可选10分、15分、20分、25分四种分值的题一道,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答对后可继续在其他类别中继续选一道做答,也可放弃选择,答错终止。兄弟盟队在其他两队都谨小慎微地选择10分题时,果断选择25分题目,希望能借此迎头赶上,但时运不济,选中其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道简答题:请说出2011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的主题。在经过短暂商量后,第三党支部的谢丹丹同学以“我们将誓死保卫世界和平”赢得了现场党员的阵阵掌声,虽然没有获得第一的名次,但能在活动中学习到我党历史、时政、廉洁、奉公的知识,是大家最大的收获。

      此次活动还展示了我院党员响应号召所作的警句、诗歌、摄影和漫画,党员们一展胸中才华,不仅有绝句、律诗、填词和现代诗,还有同学用英文写作诗歌,展示自己的才华,赢得党员们的喝彩,体现我院党员深厚的知识素养和对古代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在摄影时,党员们更是以竹、莲、梅花等意象体现自己的高尚气节,竹的“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虚心”,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梅花的“两袖清风、浩然正气”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最后,林凡老师谆谆告诫大家,要做一个高尚而正直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并希望在20年后看到大家都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党员。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