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赴南京港仪征港区认识实习报道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1-04     访问次数: 528

       2010年12月23日,河海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08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第四天的认识实习。

      上午9:30,全体学生抵达南京港股份有限公司仪征港区。在进港的路途上,港区的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登上学校了的大巴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和概况。由于此次实习的港区主要以石油化工产品为主要货种,讲解的工作人员特别着重强调了在港区认识实习的安全注意事项,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隐患意识。

      抵达港区内部之后,每个班级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领,依次参观了油品罐区,罐区防火墙,611码头及中化码头。工作区的条件较为艰苦,环境十分危险,还常常伴有化学气体的异味。但是港区的工作人员仍在这里认真的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敬业精神。其间,工作人员对于整个港区的货物概况,装卸工艺等进行详细的讲述,同学们不时发问,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并记述了详细的笔记。

      下午1:40,全体学生抵达了南京港第二港务公司。在公司办公楼的礼堂里,二公司的经理助理杜总,对于公司整体概况做了详细的报告。杜总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耐心的讲述了有关港口的装卸工艺和装卸流程。其间,同学们认真的记录,并且踊跃的举手提出心中的疑问,杜总也为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而周全的解答。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实习生活让我们体验到了许多大学生活之外的新奇,也学到了很多象牙塔中学不来的知识。这一天的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