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星光话筒 航行舞台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5-16     访问次数: 358

      2011年5月14日晚,由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星光话筒 航行舞台”第五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小浪底音乐台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智老师,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曾莉老师,力学与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毕娟老师,校学生会主席胡欣同学,校学生会副主席赵苇杭同学,校学生会秘书长张洪福同学以及14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出席的本次大赛。本次大赛评委由水利水电学院分团委书记房阔老师、第四届主持人大赛冠军黄冶坚同学、亚军刘卿娴同学担任。

      晚6点30分,由河海第一乐队——曾经在南广的摇滚节中获得第一名的bypass乐队进行开场表演,比赛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伴随着小浪底的晚霞拉开帷幕。比赛刚开始,现场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每位选手的VCR,一段记录着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他们的亲友团的支持的录像,向现场观众介绍每位参赛选手,而比赛也因为这一段段精心制作的VCR从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接下了,参赛选手谢弋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近乎原声的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媲美董卿的声音,几乎让人以为自己身在晚会现场,引发了全场观众阵阵的欢呼声。过后,参赛选手们都一一为自己的片段配音,其中刘丛选手主持了央视黄健翔的名段“他不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场欢呼声如潮。随后,现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而搞笑风趣的问题也引得场上观众笑声连连。第二个环节是考验选手口才与随机应变能力的辩论赛。8位选手分为两组,围绕着“大学扩招是利还是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犀利的口才再加上标准的普通话发音,激烈的辩论让现场不时得爆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更有选手亲友团大呼“某某某我爱你”。辩论过后,由第四届主持人大赛冠军黄冶坚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改编的吉他歌曲,美妙的吉他声在小浪底飞扬,顺着江宁夜晚的风飘散到远方,动人悠扬。大赛第三个环节是模拟主持,而一号谢弋选手再次用她那专业的声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角逐,本次主持人大赛的结果终于出炉:

      一等奖:谢弋

      二等奖:权兴 曹莎

      三等奖:刘丛 齐俊明 凌逸雯

      最佳台风奖:李舒卉

      最佳组合奖:蒋晓宇 王诣达

      优秀奖:张浩 刁宣予 江炬茂 孙佩佩 曹凯斌

      最终,在一片欢呼声和一片惊叹声中,河海大学第五届主持人大赛落下了帷幕。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的比赛让他们找到了站在台上的自信,学会了在不同主持风格的场合如何随机应变,对时事的敏锐判断,与他人语言交锋的犀利精准。台下的观众也纷纷表示,虽然本次活动中没有拿到奖品,但是丰富了自身的生活,品尝了这场河海主持界的饕餮盛宴,真是不虚此行。

      本届主持人大赛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与校23届艺术节遥相呼应。为河海大学选拔出新一届的主持新秀,让他们在主持界一展所长,继承前辈的事业,在河海的校史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