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5-18     访问次数: 261

      2011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在严恺馆702室召开港航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学院邀请了河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黄林楠主任对2012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黄主任从事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十余年,对大学生就业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

      黄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每年以数十万激增,2010年达到了631万,每年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则高达100多万。由此可见,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面对这样严峻的就业形势,黄主任提醒大家应该提前做好就业的准备,在认识自我、知识结构、表达能力这三个方面强化自身。

      随后,黄主任介绍了港航院当前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并介绍了就业面试的基本程序,尤其应重视签订协议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她同时建议大家注重个人细节,要从细节中表现工科学生严谨的作风和魅力,用自己的言谈举止表现出一个人的良好气质和强烈的感染力。

      最后,黄主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技能证书、女生就业、产业发展的地域特征、研究生就业方向等一系列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为同学们解除疑惑、指明方向,有助于同学们更明确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有意义,对同学们的升学就业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在即将来临的升学就业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明确目标、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成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