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我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10-27     访问次数: 220

      10月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落下帷幕。此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宇、科技部科普处处长邱成利等出席。来自全国120所“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高校的119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成果,以展板形式在现场集中展出,89篇大学生创新计划优秀论文分成五组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我院共有2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参加展示、1项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论文参加创新学术年会的交流;在我校项目展台前,由我院本科港航专业2008级包沐曦主持负责的项目“波能定位救生圈”与本科港航专业2008级范骏主持负责、严士常老师指导的项目“桩基挡板透空堤透浪特性试验研究”作了项目展板展示并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引起了专家和多个高校师生代表的浓厚兴趣。本科2008级港航强化班朱峰在创新学术年会上进行了题为“基于SPH方法的碎片穿甲数值模拟”论文研究内容汇报与学术交流,获得了专家组的好评。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教育部第一次在国家层面实施的、直接面向本科生立项的创新训练项目,旨在带动广大学生在本科阶段进行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到目前为止,“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已在全国120所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及一部分具有较强特色的地方大学开展,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项目。

    在此次创新年会上,教育部宣布将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5年基础上,正式启动“十二五”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计划将在项目形式作出拓展,从原来“创新性实验”一个项目拓展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个项目。“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也将扩展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进一步改革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能力。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