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获奖
广东核电站港口和取排水口布置方案研究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6-24     访问次数: 607

      该项目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原先已全部委托法国电力公司承担,广东核电公司又委托我校做并行设计和研究。我校提出的总体设计方案要比法方的原方案节省大量投资,法方采纳了我校的方案。之后,我校对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设计,并对广东大亚湾的潮流和波浪,港口的波浪和防波堤,取排水系统的温排放和放射性物质排放进行了6项数学模型和9项物理模型研究。

    成果经鉴定:我校的方案比法方的原方案节约工程投资2亿元,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核电站和沿海电站港口和取排水系统的设计和研究提供了系统技术。该工程已竣工投产。获92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