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3-05-01     访问次数: 431

院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根据《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河海委发〔2013〕16号)和《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通知》(河海团发〔2013〕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在全院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用“中国梦”统领“河海梦”,在引领师生全力打造港航品牌中铸就“港航梦”,培育“厚德笃学、善思拼搏、追求卓越、饮水思源”的高素质人才。

      二、活动内容

      1.上善若水·厚德笃学
      开展“中国梦·河海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网络文化和书信文化活动等,引导学生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了解河海大学的百年历史,培养爱国爱党情操和爱水爱校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投身水利事业而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举办“我的青春宣言”、“水文化与做人”研讨交流活动,组织“和谐心灵·快乐成长”主题讲座,开展“志存高远·笃学博闻”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建立完善心理宣泄室。在活动中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肩负的重任,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培养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塑造诚信、友爱、包容等基本道德品格,拥有健全的人格及和谐的心理。

      2.励志青春·善思拼搏
      开展“励志·善思·拼搏”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励志青春”、“书香校园”、“走进科学”系列活动,精心培育“挑战杯”、“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鼓励广大学子磨砺意志、崇尚学习、勇于创新,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寻找自身定位,不断丰富内涵,提升修养,提高专业素质。
      继续开展学院“红枫金秋文化月”、“十佳歌手大赛”、“新生杯”篮球足球赛等精品活动,满足学生精神追求,展现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

      3.放飞梦想·追求卓越
      开展“梦想·成长·卓越”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我为河海更美好”校园文化活动、“青春共筑中国梦”学生骨干培训、“百团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投身实践中放飞梦想,在立志成才中实现抱负,在平凡生活中追求卓越。
      举办“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系列交流会,加强高年级和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互动等朋辈教育力度。开展“最美港航人”、“自强、梦想、力量”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培育选树典型,传播立德树人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4.感恩奉献·饮水思源
      开展“感恩·文明·奉献”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美丽河海·绿色校园”主题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厉行节约·爱我中国”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等。
      继续开展“莘莘学子·梦起港航”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情系港航·梦想启程”毕业班离校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友爱·互助共进”社区之星评选活动,持续开展“责任在肩·让爱起航”爱心公益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学会奉献、文明做人、勇于担当,在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

      三、基本要求

      1.高度重视,务求实效。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学生组织要在学院党委和分团委的带领下,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目标,切实将其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中,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彰显特色,广泛宣传。在活动中要结合学院特色和优良传统,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充分利用网络、海报、飞信、微博、院刊等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传播“中国梦”的正能量。

      3.扎实推进,认真总结。活动中要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重点做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落实措施和责任,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推进。认真总结活动成果,表彰和宣传一批热爱祖国、践行梦想学生典型,用“中国梦”凝聚爱国情怀、增强发展动力。

 

中共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3年4月27日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