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游三河古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3-08     访问次数: 283

       为体现我院对女性教职工的关爱,突出女性教职工在学院工作组成中的重要性,增进女教工之间沟通与交流,我院于3月5日组织全体女性教职工参加“合肥三河古镇一日游”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天,共有32名女性教职工参加,部分职工家属参与。

      周六的早晨天气有些阴冷,天空不时飘着一些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早上7点半我们港航院一行36人准时于河海大学三号门乘旅游巴士开始了此次“三河镇之游”,上车之后导游先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并对我们今年一天的行程做了简单的描述,通过她的讲解我们大致明白了我们所要去的地方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点,也增加了我们对于三河镇的期待。我们在早上10点钟准时到达了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下车之后导游进行了交接班,由当地导游带我们进入景区进行游览。教工小孩儿下车后个个精神抖擞,对身边的每一件事物都感到好奇,成群结伴的在路上欢快的向前跑着。经过导游的介绍我们才知道,三河镇之所有这样的名称是因为它地处丰乐河、杭埠河、护城河之间,而这三条河养育着全镇的人民,故当地百姓取其名曰“三河镇”。

      进入景区后,我们首先到的地方是古西街。这条街有着悠久的历史,街道两旁的古建筑在当地居民和政府的保护下也都保留的很完整。走在这条宽度不足3米的街道上,我们能够感受到曾经徽商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街道两旁的每户人家仍然在门口挂着有主人姓氏的红灯笼,据说这是一种当地习俗,已经绵延了几百年。街道两旁有着各式各样的小商店,里面卖的东西种类繁多,有特产牛皮糖、手袋、酥糖、麦芽糖等,每一件商品都有着安徽人特有的气息。我们在景区内进入的第一户房子是刘同兴隆庄,它的径深有20米左右,共有5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摆放着不同类别的商品,包括大米、金银首饰、布匹、当铺等。经过询问我们得知,该户人家当时是这儿的大户人家,以经商为主,铺子里的各种东西都是对外出售的,整体类似于现在的超市。它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徽派建筑,高耸的屋檐方便多雨的季节雨水的流淌,古色古香的布局仿佛让我们置身于繁荣的徽商文化中。出了庄园之后我们进入了下一个景点——根雕馆,根雕馆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根雕艺术品,有的形似一株名贵的盆景,有的形似栩栩如生的孔雀,所有的展品都是由古树木制成,每一件展品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的第三站是三河镇国粹楼,它是清朝遗留下来的古建筑,经过修葺之后保存至今。国粹楼高33米,共有5层,每一层都有独特的地方,有些楼层里悬挂着诗词经文,有些楼层摆放着活佛的雕像等。当我们登上楼顶时,放眼望去,整个三河镇尽收眼底,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一种释然的感觉涌上心头。大家也纷纷拿出相机,在楼顶拍摄三河古镇美丽的田园景色,小孩儿门则摆出各种可爱的姿势在此留影。

      经过两小时的游玩之后,我们去当地的餐馆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根据行程安排,下午我们将会有2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在这两小时里,老师们参观了当地部分景点,有些老师买了些特产,有些老师则去当地小商品市场,最后大家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让我院女性教职工之间增进了沟通与交流,让女性教职工在忙碌的日常工作中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希望衷心祝愿我院女性教职工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