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河海大学“百团行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调研团赴南通市基层水利单位调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1-04-07     访问次数: 564

     为积极响应学校“百团行动”计划的号召,2011年3月22日,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郑金海院长为团长的“百团行动”调研团来到了南通市进行考察调研。为充分把握南通市区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概况,调研团成员涉及多个学科、专业背景,主要成员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彭世彰主任,人事处赴通州区科技局挂职干部尹虔颀副局长,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黄惠明老师、陶建峰老师及戴鹏博士,水文水资源学院李红博士。在南通市水利局,调研团一行受到了南通市徐辉副市长、南通市水利局刘新华局长等的热情接待。

       当天下午,调研团在南通市水利局召开了基层水利单位人才与科技情况调研座谈会。郑金海院长向南通市水利局领导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近况及前景,并就此行的目的进行了说明。随后,南通市水利局江宏书记向调研团介绍了南通市的历史、“十一五”期间水利建设情况和“十二五”期间南通水利建设规划及发展重点。座谈会上,南通市水利局、如皋市水务局、南通市水利设计院等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分管工作向调研团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与会双方畅所欲言,纷纷就南通水利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学校科技服务地方需求、人才合作与培养等方面献言献策。

       3月23日至3月26日调研团一行由南向北先后走访了南通市下属的启东市、通州区、如东县、海安县。期间,调研团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的方式,深入考察了各区县滩涂围垦及堤防达标工程、防洪排涝保安、农田水利、水资源保障、水环境保护、人才结构等基层水利事业改革和发展历程及所面临的问题,同时,调研团成员也就区域防洪排涝与海岸工程协调的薄弱环节、最严格水资源保障和管理体系的落实、地方农田水利设施改造与建设的进一步拓展、基层水利人才知识结构的更新、学校与地方“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基层水利单位深入交流探讨、出谋献策。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了学校水利学科的优势,紧扣了解基层水利发展的需求与人才合作培养两大主题,与基层水利工作者敞开交流,积极为基层水利的发展献言献策,体现了河海大学为基层水利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的决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