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介绍
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学科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7-01     访问次数: 6222

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学科为我校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2002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与我校水利工程、环境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等学科交叉渗透,形成了河口海岸动力环境模拟、海岸风暴灾害预警预报、海岸带环境监测与污染防控、滩涂资源开发与保护、潮滩系统动力地貌过程和海岸海洋资源开发综合管理等6个稳定的学科方向。

2011年获建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同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111)引智基地并于2019年获得滚动资助;2014年获准建设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2019年获准建设江苏辐射沙脊群潮滩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本学科主要服务于海岸带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海岸海洋及河口开发与整治工程、海岸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主持“全国海岸带及海涂资源综合调查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开展了国家908专项“江苏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专项研究和多项省部级的海岸海洋环境综合分析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省部级等科技奖励60余项,培养了一大批海岸带资源与环境领域的高层次开拓型人才。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